口味清奇,产出随缘,成品流水,日常OOC,互攻爱好者。
 
 

【辛宽辛】夜船

现代娱乐圈AU

不喜勿入

Chapter 1

王宽是翩翩君子。

 

或者,他们说王宽是翩翩君子。

 

元仲辛抬手敲门三下,深夜的酒店长廊里一片寂静,便衬得敲门声格外清晰。门内即刻响起匆匆脚步声,青年打开门,头发湿淋淋,裹在略显宽大的白浴袍里,面上些许讶异。

 

是王宽。

 

元仲辛眼神飞快在他身上梭巡,雪白浴袍没有酒店标识,想必是私人物品,浴袍腰带系紧,更显他腰细腿长,他笑笑,对上王宽探究的眼神。

 

“请问是有什么事吗?”他声音低沉,吐字柔和,水珠一滴滴沿着他的头发落在浴袍上,不一会儿就悄无声息地融进了柔软的织物里。

 

“是明天的戏,”元仲辛扬起手中的剧本,仰首看他,“有场戏想向前辈讨教。”

 

他用词仿佛诚恳,人却歪歪斜斜地倚在门框上,或许是因为困倦,又或许是因为外间酒店灯光过于明亮,眯起一点眼睛看他,态度稍显冒犯,王宽却从他这幅做派上看出两分稚气,他将门拉开一点,比了个请的手势。

 

元仲辛笑起来,施施然走进去。

 

一走进内间,灯光便昏暗不少,他揉了揉眼睛,王宽说:“要麻烦你等我两分钟,换件衣服再过来。”

 

“倒也不用这么麻烦,”元仲辛朝他摆手,“就两分钟的事儿,我就不耽搁前辈的功夫了。”

 

分明是他深夜来访,此刻却反客为主。王宽犹豫了一会儿,衣冠不整不符合他的待客之道,但让人在房内等他换衣服更不是。他尚且在为难中,元仲辛却已在床缘坐下,两手向后一撑,翘起脚看向他,脚上趿拉着的酒店拖鞋随着他晃动腿,在空中一扬一扬,在他光裸的脚背上翩跹欲飞,仿佛随时要投向暗红色的地毯。

 

“我们开始吧?”

 

王宽将眼神移回他的脸,叹了口气。

 

戏不长,落到剧本上只有薄薄两页纸,倒是如元仲辛所说,并不需要花很长时间。他饰演帮派骨干,而元仲辛饰演警方新人卧底,他们曾是最亲近的朋友,现在元仲辛要靠他来为警方谋求将帮派一网打尽的线索。

 

这场戏正是他们的初次重逢。

 

元仲辛眉间微蹙,犹豫地叫住他:“薛应?”王宽应声抬起头来看他。

 

两绺碎发垂在他的额际,发尾染得枯黄,微微打着卷儿,他扔下手指间不存在的空气烟,用脚底碾了两碾,王宽起先皱着眉头,打量了他一眼,突然扬起眉毛,面无表情的脸生动起来:“卫远?”他抽出原本插在兜里的手,在腰后摆了两摆,上前两步。元仲辛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,舒展开眉目:“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是啊,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 

“我?养家糊口,混口饭吃。”元仲辛自嘲地笑起来,“倒是你,这几年都到哪儿去了,看起来混得真够不错的。”

 

王宽笑起来,对身后道:“你们先回去吧。”他回头撞上元仲辛探究的眼神,只说:“我们换个地方慢慢聊。”

 

元仲辛道:“好。”他的手环上王宽的肩,将他往自己肩膀处带,“你带路。”

 

“大致上没有问题,你大可放心。”王宽说。

 

“也就是说,细节上还有问题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 

“比如说最后,卫远应当不会这样,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肩膀,“揽住薛应才对。”

元仲辛的手仍然在他肩头上,浴袍吸饱了水汽,潮湿而温热,浴袍下的身躯源源不断散发出热量,他就势凑过头去,下巴颏几乎要搁在他的颈窝上:“那,应该是怎样?”

 

王宽回头看他。

 

他们的距离太近,他这一回头,元仲辛的视野里顿时只剩下他注视自己的双眼,面对自己的倒影,他下意识地松开手,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对,他们中间会有距离,”王宽勾起嘴角,“卫远接近薛应的心态是比较纠结的,一方面会有亲热在里面,也会有表演的讨好,还有一点戒备和紧张,不应该一下子就这么,”他握住元仲辛的手腕,轻轻把他拉到自己面前,“不应该一见面就表现得这么亲密。”

 

元仲辛看向自己的手腕,又看向他,没有动。

 

“还有,你的肢体语言有点太放松了,”王宽用另一只手拍拍他的肩,“再紧绷一些,更好。”


04 Aug 2019
 
评论(18)
 
热度(1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真理之井 | Powered by LOFTER